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万宝小学:“传”出智慧 “帮”出成长 “带”出文化

万宝小学:“传”出智慧 “帮”出成长 “带”出文化

2023年10月24日 09:12:54 访问量:18

 ——万宝小学“青蓝工程”师徒结对拜师仪式

“一花独放不是春,百花齐放春满园”,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全面素养,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,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,充分发挥骨干教师“传、帮、带”的指导作用。2023228日下午,万宝小学开展了“青蓝工程”师徒拜师仪式。

仪式上,首先由科研主任王丽河宣读师徒结对名单,“一杯拜师茶,携手共成长”,徒弟们向师父奉上带着满满敬意的香茶,师父们喝下这杯香茶的同时,也意味着浓浓的师徒情就此结成。随后,全体师徒郑重地在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提笔之间,徒弟签下的是承诺和决心,师父签下的是使命和期盼。一笔一划,写下携手共进的承诺,一传一递,扬起同舟共济的巨帆。

活动最后,常明华校长对结对的师徒提出了殷切的期望,他希望骨干教师们充分发挥传、帮、带的作用,在带德、带才、带教、带研上下真功夫,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;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学习,主动求教,在实践中思考,在实践中感悟,在实践中提升,双方达到“教学相长,共同提高”的教学目的。

作者\许娜

 

编辑:常明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安图县万宝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