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万宝小学:养蚕小世界 科学大文章

万宝小学:养蚕小世界 科学大文章

2017年09月28日 16:16:52 来源:原创 访问量:147

“它们吃食的样子真有趣,有的从桑叶反面翘起头,弯成一个月牙;有的从另一片叶子上弯下腰来,好像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。它们吃出一个个小小的洞洞,好像在画地图,一会儿画出中国,一会儿咬出美国。原来这是万宝小学夏天的《养蚕日记》之一。

  据悉,万宝小学的科学养蚕课开展得有声有色,学校的养蚕实践活动从五月初开始,每六人为一组,每组养二只蚕宝宝,每组成员给自己的蚕队取好名字。一颗颗小小的蚕卵开始观察,安排好每天照顾蚕宝宝的人员,轮到的人要负责摘桑叶、清理粪便及写好观察日记。每天摘新鲜的桑叶给它们吃,小心翼翼的清理粪便,详细地记录下蚕宝宝的成长过程,并且发现了许多小秘密。

   养蚕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亲历科学、体验科学的实践机会,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,使孩子们掌握了科学探究的思维方法和技能,并增强了孩子们珍爱自然生命的意识。活动虽小,意义却深远。希望每个孩子在养蚕的活动中,都能有自己的思考和收获。

 

201768

编辑:常明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安图县万宝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。